義大利品牌 Loro Piana
『奢侈品』一词如今变成商家吸引眼球的术语成千上万次地映入人眼帘,于是大量的奢侈品淡化成一个浮夸的炫富符号,深层面的意义就这么被同时『消费』掉了。其实,又哪里能怪消费者,大家都是见了太多『不认真放羊的孩子』、听太多次『狼来了』的人。
Loro Piana 家族兩兄弟 Pier Luigi 與 Sergio

现在究竟还有没有在『认真默默放羊的孩子』呢? Loro Piana 就是个中翘楚。

中文名为『诺悠翩雅』的Loro Piana 是义大利国宝级的珍贵品牌、顶级羊绒及珍稀纤维织物世家,制作高档男、女、童装及家私配饰等,原料皆来源于公司自己的生产地或认证的供应商。 Loro Piana 的产品鲜少有花哨的设计,然而质量卓越,款式大气,非常适合喜欢运动、崇尚自然的人士,穿在身上既舒适又高雅。

极致考究的面料,手工制作的古老技法和管理精神近百年来已经传承家族六代成员,信念始终不渝。早在19世纪初期,发源于义大利小镇 Trivero 的 Loro Piana 家族就已经在从事羊毛织物生意了。 1924年,Pietro从原家族生意中抽身另起炉灶,在 Quarona 创立一个紧跟时代变迁的新公司,也就是今天的Loro Piana。 1941 年 Pietro 的孙子 Franco 接手,时值二战过后,他抓住时装业迅速发展的商机,让 Loro Piana 成为男女装羊绒面料制作商的龙头。而在70年代,公司则交接给 Sergio 与 Pier Luigi 两兄弟,这两个首席执行官以三年为期轮流担任总裁一职。公司在2013年加入LVMH集团。而在2013年12月Sergio Loro Piana逝世以后,由Pier Luigi Loro Piana担任公司副总裁、Antoine Arnault先生担任总裁、Matthieu Brisset先生担任首席执行官。

不像清浅的小溪叮咚作响要弄得世人皆知,而如沉静无声的一泓静水,深不见底。 『制造最小的噪音、不扰人耳目』。鲜少宣传,得讲究品位且对质量有要求的高端客户之青睐,足矣!弃而不舍地追求完美品质、简约低调地同时无比精致,这种精神一以贯之在公司产品、宣传方式和公司经营上。

为了实现提供给顾客最上乘羊绒的承诺,Loro Piana 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处。由 Loro Piana 发掘的天然纤维绝世珍稀,有来自秘鲁与阿根廷的骆马毛,外蒙古和中国的山羊绒、小山羊绒,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美丽奴羊毛等。

神之纖維——『安第斯山脈皇后』駱馬的絨毛
神之纖維——『安第斯山脈皇后』駱馬的絨毛

被称为『安第斯山脉皇后』的骆马,其绒毛被称为『神之纤维』,曾是南美印加贵族御用之物,平均直径只有12.5-13微米。一头成年骆马每两年只能产出120克骆马毛可用作纺织。然而正因如此,骆马遭到偷猎者的残酷捕杀而一度仅剩不足五千头,濒临灭绝。为了保护这些野生生灵,2008年 Loro Piana 在秘鲁建立了第一个私人自然保护区,成功地保护着它们世代繁衍、平静生存,如今当地骆马已超过18万头。

秘魯Dr. Franco Loro Piana駱馬自然保護區
秘魯Dr. Franco Loro Piana駱馬自然保護區

小山羊绒则是Hircus小山羊内层绒上获得的纤维,平均直径只有13-13.5微米,轻盈​​柔软。一只山羊一生只能在3到12个月间被梳理采集一次且只有30-40g可用。 Loro Piana 经过长达十年的努力,说服了蒙古和中国的牧民不再将小山羊身上梳理出的顶级纤维与成年山羊毛混合,而是分开处理,让这种珍稀原料得以现世。

超细的美利奴羊毛则出产于以此著称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每年两国羊毛经过仔细地检查分类后会在拍卖会上被售出。 Loro Piana 每次都会购买最优质的批次,尤其是最高级别 1PP(羊毛细度和品质的最高标准)以及每年拍卖的三百万捆中最优质的30-50捆。只有其中最为纤细的一捆能够成为当年的『世界纪录羊毛捆』。而 Loro Piana则定期购买『世界纪录羊毛捆』。

Loro Piana 品牌与一些澳大利亚、新西兰牧场的稳固合作关系历时已久。通过持续收购羊毛、予以正式嘉奖,不断支援着牧民们培育出拥有更纤细优质羊毛的美利奴绵羊。少了这份支援,牧民们很可能就去轻松地生产普通羊毛或贩卖羊肉,而让我们与珍贵的超细美利奴羊毛失之交臂。 『世界纪录羊毛捆』、年度最佳质量羊毛的持续购入以及和牧场的双赢合作让 Loro Piana 成就『国王之礼』系列。


该系列的雅称『国王之礼』源自18世纪的欧洲传统,西班牙国王将美利奴羊毛作为礼物,赠予萨克森选帝侯以及法国、英国、荷兰的王室。 Loro Piana 将这一皇室精致与尊贵的象征制成一系列包括男士成衣、中性围巾在内的优雅华服,给如今慧眼独具的顾客呈上一份稀世大礼。 『国王之礼』系列采用世上最为珍贵、细于一般羊绒的美利奴羊毛,直径不超过12微米。用它做成的衣物无比细滑柔软、透气性强且俱有恒温作用,柔韧耐用,垂坠抗皱,穿上的舒适感恍如第二层肌肤。该系列不仅需要预定而且只有限量的两千件,每一件都是汇集了优质面料、传统手工的珍贵艺术品。

『國王之禮』美利奴羊毛外套
『國王之禮』美利奴羊毛外套

已经拥有如此多种珍稀纤维的 Loro Piana 依然没有削减发掘创新的热情,不久前再次推出新的发现——缅甸的莲花纤维。如果说把一个织物制造公司比做一棵大树,那么原料的生产采集环节无疑是它的根基——决定一棵树生命力的关键。而 Loro Piana 一次又一次对珍稀原料不懈地追求与再创造,以及在原料产地数十年的深入沟通努力、保护经营,让这棵品牌大树根基入土扎实、枝繁叶茂。它是真真正正在认真放羊的小孩,羊群遍及世界,它不声不嚷地付出,却默默在收获的季节交出最好的成绩。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

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 INSTAGRAM -
Connection error. Connection fail between instagram and your server. Please try again

Get in touch - 聯係我們

Leave your name and email below along with what you are looking for in the message box. Or you can call us at 123.456.789.

Copyright 2012-2024© Sound Of Hope Europe (歐洲希望之声), All rights reserved.
閲讀次數: 108